青官玄鲤

第两百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

梦回暮夜(walk on memories)

BGM:(MAMAMOO)destiny

     他在凌晨四点三十七分第一百六十一次闯入我的梦。

     梦中我们是陌路人。

     我在学校遇见要去公演的他。据说公演现场万人空巷。数不清的人和我共享只应独属于我的他。他给数不清的人唱着绵绵情语。

      谁又如我一般经历过他。

      我以粉丝的名义求取他一个施舍意味浓重的拥抱。我紧紧攥着他的衣摆,眷恋而依赖地深嗅他身上好闻的西洋香。

      我何尝不知这一转身便是永恒的错过。

      他还是那般生人勿近,着急地想要摆脱我。他以为我们素未谋面,一举一动里全是礼貌而客气的疏离。

      只是他以为。

      我看着他匆忙躲避的神情,绝望又无力。仿佛我跨越千山万水,也无法企及他分毫。

      我们终是处在两个不同时空。两个不同世界。如两条平行线,无限延伸,永无交集。

      他急着要走。我气急败坏,从背包夹层里掏出那条来之不易的黑色编织绳。我冲他狠狠扔过去,力度大到手腕都似乎要脱臼。

      我声嘶力竭地让他去死,一转头泪却大滴大滴滑落。我张皇失措地跑进教学楼,随便进了一间高年级的教室便瘫坐在墙角。

      我好累啊。和他对阵似乎耗尽我最后一丝精血。天空是压抑的灰青色。大朵的云吸足了墨汁,沉重而阴郁。

      前门被人一把推开。刚打完篮球的学长看着我,愣愣的。汗珠沿着他好看的锁骨线条蜿蜒滑向心口。

      多么像他。

      我匆匆道了句“抱歉”,逃离这个本以为可以让我有片刻沉沦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多么可笑。

      手机震个不停。学校论坛的头版上,他到来又离去的消息历历在目。如同他在我心上走的那一遭。不知名的角落“播音社学妹疑失恋痛哭”的标题欢欣雀跃着。

       红色。加粗。宋体三号。

       我自嘲的撇嘴。消息栏里的微信却刺痛我的眼。整整35条。

       是他。连昵称都是真名。头像只是孤零零的一片黑。无边孤独,无边寂寞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队友,我的好友的名字旁也有红色圆圈。我略加思考,先点开好友的。

     “他觉得不太好,从我这要走了你的微信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可以不用回复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做自己想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感到吃味。想到今天看见他们,是好友率先走过来一把揽过我。他的笑像冬日暖阳,是深渊里唯一类似光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名字还在闪烁。最后一条里有“愿你找到自己的良人”之类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言语总是过分轻巧。世间万千里,良人何处觅?只不过又一个推卸责任的谎言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懂。我都认。只要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何必自欺又欺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再犹豫,索性从对话框里删掉他。

       梦忽然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再拥有他,一条微信,一种香水,一条编织绳。

       就连拥抱的温度都丧失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的点燃一支烟。看窗外万千繁华,云卷云舒。

       却无半分再与我和他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已至冬季,九州一色皆是心尖的霜。繁华褪尽,人比烟花寂寞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)